● 年度大戲 - 三隻小豬

 

 

★發表年度:2013年

★劇碼名稱:三隻小豬

★演出型態:大型卡通造型人偶 + 玻璃纖維偶 + 半罩式偶

★演出時程:80分鐘

首演地點: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演藝廳


★演出特色:三隻小豬各自使用不同材質建造房屋,並將現代房屋所應具備的防震、防火…等安全功能、特性呈現出來,突顯〝防災觀念〞、〝環境保護〞等議題的重要性唯有透過教育扎根,藉由戲劇潛移默化的力量,啟發兒童獨具的潛能,健全其人格上的發展,從小培養環境保護的意識成為地球的保護小天使,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
★故事大綱:可愛的三隻小豬終於長大了,豬媽媽希望她們能自己獨立的蓋出一棟屬於自己的家,三隻小豬記取前人教訓,建造的不是大風一吹,就咻〜咻〜咻〜倒光光的【稻草屋】;也不是用力一推就散光光的【木頭屋】;而是特地選用堅固、耐用的材料【磚頭】來建造房屋,卻沒想到磚頭屋竟然…一下子就全散了,原來蓋房子的學問是很大的呢!不單單只有材料選擇,房屋設計、建築技術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喔〜

蓋好的三座【磚頭屋】到底能不能抵擋詭計多端的大野狼?大野狼可以順利吃到他夢寐以求的三隻大肥豬嗎?吃足苦頭的小豬們要如何運用智慧退敵,並透過無私的愛與關懷,感化大野狼呢?


  • FB
  • IG
  • 小青蛙劇團Line官方帳號